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一屋寶貝 最終回



從媽媽的朋友得到了一屋寶貝音樂劇的門票
第4次公演了而且評價很高
當然有興趣去看
這齣本地原創音樂劇
是改編自韓裔日本作家的作品 - 在雨和夢之後

故事主線是意外去世的朝晴
因為想繼續留在女兒的身邊
而不捨得走上往天堂的路
只有互相深愛著的人才能見到朝晴的鬼魂
亦因此朝晴在死後
才知道他一直以為沒有關心他的人
其實很愛他, 只是沒有說出來
間中也會出現靈異事件
頗嚇人的!

主線以外亦有加插幾個故事
讓我眼淚一直掉的
是田家一家五口鬼魂的故時

沒有你支撐過我 沒有你珍惜過我
回望便只有白活 歲月不似歌
在這個終結時辰
心知你跟我 連繫這麼多
心中記得我 同樣都不錯
永別又如何

在現場真的忍得很辛苦
又不能哭出聲來...
紙巾都濕的像從洗衣機拿出來一樣

全劇有2首歌印象很深
一首是主題曲 - 一1屋寶貝

一屋寶貝 千姿百艷 送給 心肝寶貝 留言在最終回
一屋寶貝 花多眼亂 至少 心肝寶貝 斜陽沒有化灰
多得今生有這相會 光陰的雙腳走不回 看見你快樂已不用言悔
一屋寶貝 風光再現 送給 心肝寶貝 成年後再相陪
一屋寶貝 今天放下 送給 心肝寶貝 來年代我碰杯
當一天出嫁的姊妹 於身邊跟你想一回 似帶我看著你一路無悔
一屋寶貝這相會 心肝寶貝這章回 有過你令我今日無悔

另一首是朝晴女兒小雨經常唱著的
以原著作家的名字為題 - 柳美里

細風撥著夕陽與山接壤 有小蜻蜓落腳柳技揖揚
擔桿放在稻田歇息那樣 記得家門闔上
記憶裡面未磨碎的印象 幾多陰晴晾過幾多衣裳
駐足里巷在無數的晚上 柳枝抑揚地唱
如果天空沒有朝陽 嚴冬應該沒雪霜
沒有季節越會荒涼 一切失去滋養
柳枝插在大門美得漂亮 再多一年又再接觸天涼
每一里路亦如潮汐潮漲 記憶不能闔上 記憶不能闔上

official website:
http://www.actorsfamily.com.hk/new_production/2012-05/index.html

除欣賞音樂劇之外
因門票的誤會
令我們有點擔心...
現在還未能處理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