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暴走首爾 2014 - DAY 2 - 三清洞。青受亭

看飽北村美景後沿三清洞離開
幸好碰到這個壁畫
我是靠它認出三清洞的
否則就不用吃午飯了


為了降溫我們進了一家便利店
而且喝了有名的香蕉牛奶!!


香蕉牛奶超濃超甜
綠色這款不是我的菜
後來嚐過一款藍色的比較好喝

三清洞的街上還是有韓屋的蹤影


但也有很多特別的建築
就連STARBUCKS也這樣美


我們吃午飯的地方是三清洞的青受亭
幸好早到了排在第一位
吃完出來的時候已經排長龍了


等候的時候有位店員給我們遞上了幾杯黑色的液體
原來是韓國傳統的果汁
喝起來有點酸
有點像黑加倫子汁的味道
看到吃完飯離開的人都會倒一杯喝
應該是對健康有益的


在外面等了一會店員便讓我們進店內坐
不用在外面曬著
期間ajumma大騷普通話
把會的都全說出來
有一句不是太聽得懂
男店員急忙翻譯
說是sa lang hae
噢原來ajumma說的是我愛你
重點是男店員急害羞跟ajumma說
初次見面就把我愛你說出口了
嗯 我就裝聽不明白你們的韓語吧

終於可以吃飯了
看到旁邊客人的桌上有無窮無盡的小碟
立刻想到了running man那個記上菜順序的遊戲
可是...失敗了


為方便理解
我把上面的菜標記為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其實有很多都是伴菜
印象比較深刻的有
2   - 很苦的菜
6   - 加了糖的紫菜
8   - 翠玉瓜煎餅
9   - 豆腐湯
10 - 大醬湯
11 - 石鍋牛肉 (裡面有些很小的狗骨形狀的年糕很好吃)
12 - 煎去骨魚
13 - 小銀魚
15 - 醬油伴大菜糕 (這個基本上是沒有味道的, 不過很有趣)
18 - 金針菜 (韓國人好像很喜歡吃這個)
19 - 伴香菇 (這個我吃了很多)

19道菜介紹過後便來主角
主角是 海! 虹! 飯!
就是每人面前的那一小碗
其實海虹即是我們的淡菜
每粒米飯都充滿了海鮮的咸味
我本身就是淡菜的愛好者
所以這個飯真的愛到不行
可以多吃一碗!

這餐午飯每位是W18000
午餐來說是稍貴的
不過這樣滿桌子都是菜
真的大飽口福和眼福

結賬的時候ajumma還是不斷使出"我愛你"攻勢
還有超重鼻音攻勢
超好笑

離開三清洞時看到了cafe aA的分店
我們之後也有到弘大的cafe aA
下次來再看看三清洞的


第二天到目前為止還是沒有乘過任何交通工具的
就這樣繼續用雙腿走到景福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