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

暴走首爾 2014 - DAY 2 - 清溪川

在仁寺洞吃好了晚飯
便出發往鍾路二街的那段清溪川散步
在仁寺洞路口對面有一位男士演奏著手風琴
竟然在亞洲國家的街頭聽到手風琴
來年有機會到歐洲的話
我希望有勇氣讓演奏手風琴的人教我一句旋律
一句!只要一句便滿足了!

明明我是看到塔谷公園的
可是一直走走了很多個街口
還是看不到類似清溪川的物體
更恐怖的是抬頭竟然看到鍾路五街的路牌
還有廣藏市場的招牌!
天呀!走錯路了
而且到了東大門!
GPS立即出動
最後都找到了鍾路五街的一段清溪川

從路面走樓梯到清溪川下面
終於感覺到一點涼意
晚上來這裡散步的人超多
而且都是情侶...
顯得我們四人好像來搗蛋似的

從清溪川向上望會看到很多高樓大廈
好在自己在鬧市中藏起來了



清溪川一路每隔不遠的距離就會有橋
每座橋下都有很多人坐在石級上


溪流中有時會出現大石
可以讓人踏著走過對面
走著的時候也有點擔心會掉進水裡





上面的照片是翌日拍的
白天的清溪川拍出來更美

因為我們的起步點是在鍾路五街
所以走到清溪川的源頭那邊也有點遠
最大的問題是喝了雪濃湯還有茶之後
即使出發前已經上洗手間了
還是很快便需要再找洗手間
雖然在清溪川會看到洗手間的標誌
可是總是引領你上樓梯回路面
結果我們就一直忍到走清溪廣場

聽到有人唱著my favourite things所以走上前
看到一個男生彈著結他
一個女生在唱歌還在間奏吹了口風琴


再走過一點又有一群人聚集
就是在幸福許願池投幣許願
哈 技術高超的我當然一次便丟中了
不過許的願不知道究竟有沒有實現...


從瀑布旁走上去便會看到spring


spring是清溪川的標記
就是一個螺的形狀的雕塑


逛清溪川完成!
這時腦裡面只有想著洗手間
急急腳的走到光化門地鐵站
但是在光化門看到遠處有舞台
好像有類似激光表演那些
整個光化門都擠滿了人
還聽到他們大喊"大韓民國! 啪啪 啪 啪 啪"
條件反射反應下我在馬路上也一樣喊了

如果不是急著上洗手間的話
應該會去看看是什麼事的
直至走到地鐵站裡看到有人在賣紅色魔鬼角的頭飾
我才想起了是世界盃呀!!!
難怪這樣熱鬧
雖然不能一起看球賽
但也意外地感受到那種氣氛

其實地鐵站裡面是有洗手間的
不過就是想回到民宿才舒舒服服的
便冒著膀胱爆開的危險忍到最後
就是這樣乘了今天的第一程車回民宿上洗手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