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暴走首爾 2014 - DAY 2 - 北村韓屋村

第二天一早起來吃好早飯便出發到北村
北村離所住民宿不遠所以又徒步走去了
第一站先到了北村文化中心


裡面有很多傳統韓屋
韓屋裡面有很多矮桌
也有很多涼台
可以隨便坐
雖然沒有冷氣
但卻很通爽很舒適
重點是文化中心裡的洗手間
外面看起來像茅廁般簡陋
但是裡面設的竟然是那種有按鈕
可以清潔和調溫度的座廁

文化中心入口附近有一家賣紀念品的
他們的名信片很特別
很多是手繪的北村風景


拿了路線圖以後便出發了
以前北村八景都有路標的
現在都給拆掉了
不過靠著地圖和小紅帽
都不難順利欣賞到大部分的
只是有一個好像找錯了

哈哈 上面說的小紅帽
其實就是經常出現在觀光區看到的那些可給遊客問路的工作人員
他們超厲害的
會說多國語言
不過好像不會廣東話

從文化中心拿來的地圖很夠用
可是如果遇到小紅帽的話
一定要向他們索取另一款地圖
他們那款更好用更簡潔

其實我覺得北村八景沒有份外特別
因為整個北村都超美!!!
根本隨便走到一個巷都會被美景灌醉
純白外牆 木材結構 牆紋石紋 全都很別緻



一路上遇到不少咖啡屋和服裝店
不過全都是韓屋設計


另外在某個巷尾看到了一家設計公司
內裡好像很高科技的
但是外面還是韓屋的樣子


整個北村你不會看到任何有違和感的建築
這樣的文化保留實在做得太好了

在某個轉角位置有一兩攤賣韓星周邊的攤檔
ajumma向我們招手
雖然我們有搞震無幫襯
她們還是很好笑容很友善
轉身離開的時候她突然說很喜歡我的包包
我還以後在說我的背包
原來是指我手挽的小型環保袋
ajumma超可愛的


在韓國五天只有在這檔看到了TOP的海報
還要先超新鮮的MILLET廣告


早上走完大量斜路後便出發去吃午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